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句容:志願幫扶助殘疾人小店創業增收

2024年03月28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協助困難群眾整理店鋪貨架。句容煙草供圖

志願者協助困難群眾整理店鋪貨架。句容煙草供圖

近日,江蘇省句容市煙草專賣局(下稱“句容煙草”)志願隊來到轄內金星村村民汪素強的小店,幫助其打掃店鋪、擺放商品、整理貨架……汪素強雙腿殘疾,需常年坐輪椅,這家鄉村小店是他唯一的經濟來源。

在農村,像汪素強這樣的殘障人士不在少數,他們面臨著比普通人更多的困擾。句容煙草聚焦黨建引領,吸納熱心員工,組建志願服務團隊,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創新服務方式方法,將溫暖與愛心送到困難群眾身邊。

“感謝你們上門幫忙,要不然我們可得忙活一陣。”句容市蔡巷村零售戶杜華鬆說道。杜華鬆夫婦二人均是盲人,且年逾古稀,為增加收入,他們計劃在村裡開一家小店。志願服務隊了解情況后,立即組織志願者上門,幫助他們准備開店材料,打掃整理店鋪,還幫忙開通了銀行卡和線上支付,並設置收款提示音,方便夫妻二人經營店鋪。

句容煙草通過走訪摸底調查,建立“一戶一檔一策”的幫扶計劃,以黨小組為單位定期開展幫扶活動﹔組織集中培訓和上門培訓,幫助殘疾人零售戶規避經營風險,提高經營技能,增加經營收入。截至目前,共為27戶殘疾人零售戶建立幫扶檔案,開展日常結對幫扶1026次,組織募捐3次,每戶月均收入達到3000元以上。(張志嚴)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