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南京秦淮:圍繞“中國水周”宣傳活動 引導居民用好水管好水

2024年03月28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夫子廟街道志願者走進社區分發傳單。秦淮區水務局供圖

夫子廟街道志願者走進社區分發傳單。秦淮區水務局供圖

近日,第三十七屆“中國水周”宣傳活動開啟。圍繞“精打細算用好水資源,從嚴從細管好水資源”的主題,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組織各街道在公園、河道、居民區等場所設置了節水愛水電子屏、宣傳橫幅,組織志願者走進社區宣講愛河護河舉措,開展主題研學活動,多渠道開展宣傳活動,營造節水、愛水、惜水、護水宣傳氛圍,引導居民養成良好節水習慣。

光華路街道開展節水講座。秦淮區稅務局供圖

光華路街道開展節水講座。秦淮區水務局供圖

活動期間,光華路街道組織志願者到十字河河段撿拾垃圾,打掃衛生並向路過的居民宣傳愛河護河綠色環保觀念﹔瑞金路街道河長辦走進校園,在瑞金北村小學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開展了節約用水宣傳活動﹔夫子廟街道組織社區舉辦了“保護水資源 讓生命之源不斷流淌”微講座宣講活動﹔月牙湖街道對沿岸丟棄垃圾居民進行教育引導,並仔細檢查河岸兩側排污口,勸離在禁釣區垂釣的市民,向他們宣傳相應的法律法規。

此外,秦淮東水關節水教育基地聯合學校舉辦“秦淮水文化”主題研學系列活動,以“互動式”的教學方式,為同學們開設了別開生面的節水課堂,通過多種多樣的互動形式,將節水意識傳遞給同學們。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