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江蘇高校組團北上引才 2000個博士崗位“虛位以待”

2024年03月28日07:2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記者從江蘇省人社廳了解到,3月30日,江蘇省人社部門將組織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22所知名高校,赴清華大學參加2024屆博士畢業生春季高校專場雙選會。22所高校提供的博士招聘崗位多達2000個。

  據悉,參加此次招聘活動的既有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兩所985高校,也有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蘇州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江南大學等9所211院校,還有南京醫科大學、南京郵電大學、揚州大學、江蘇科技大學、南通大學等11所省屬知名院校。招聘崗位涵蓋哲學、經濟學、教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等多個專業領域。2000個博士崗位中,教學科研佔76%,特聘教授佔11%,博士后佔13%。

  江蘇高校招聘團將前沿學科、優勢學科與推動高校高質量發展相結合,突出對人才品德、創新能力、學術造詣的考核。南大、東大、南理工、南師大等高校開出的崗位基本覆蓋了全學科,在人工智能、航天航空、地質水文、海洋船舶、遙感測繪等高精尖領域的需求尤其旺盛。很多高校根據各自優勢學科設置多領域教研崗位,如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養老服務、護理類提供需求96人,南京林業大學提供園林、設計、水土保持類的招聘需求94人,南京郵電大學通信技術、計算機軟件類崗位招聘57人,南京財經大學提供經濟學類崗位47個,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提供氣象科學類崗位28個。

  除了眾多優質崗位,江蘇各高校的引才政策和崗位“含金量”十足。統計顯示,此次招聘崗位的年薪大多在20萬元-125萬元之間,其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最高年薪超百萬。高校在科研經費上更是給足誠意,如南京財經大學給出最高1300萬元的人才引進費﹔中國藥科大學特聘副研究員/副教授提供的科研經費是100萬元,興藥青創學者科研經費200萬元、安家費80萬元﹔南通大學可提供最高800萬元的科研經費,安家費30萬元-280萬元﹔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安家費為60萬元。

  相關負責人介紹,江蘇致力於推進與駐京高校在人才培養、科研項目等方面交流合作,深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天航空大學等多所高校招才引智,積極延攬“雙一流”高校畢業生到江蘇施展才華。去年10月,我省優選795家單位、3.8萬個崗位,赴北京開展“四對接”活動,搭建北京人才資源、創新優勢和江蘇高質量發展的紐帶橋梁,引進集聚各類人才項目。清華、北大兩場江蘇專場招聘會精選120家重點單位,提供1.01萬個優質崗位,現場收到簡歷5180份,151人現場簽約、820人達成就業意向。“江蘇人才周”活動期間,累計舉辦61場招聘會,接收簡歷3.65萬份。(楊甜子)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