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生

江蘇無錫:黨群會客廳服務群眾聚鄰裡

2024年03月29日19: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群眾在黨群會客廳裡休息喝水。謝小芳攝

市民在黨群會客廳休息。謝小芳攝

“平時在外面工作累了就會想到來這個會客廳坐一坐,喝杯熱茶,讀讀書報。我可是這裡的常客,這裡能讓我找到像家一樣的感覺。”環衛工人張師傅說。柔和的燈光,清新的綠植,豐富的書刊……無錫市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無錫煙草”)城區黨支部打造的“黨群會客廳”目前已投入使用半年多。

據了解,無錫煙草主動在基層服務站嵌入“零距離”的微陣地,秉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設計理念,完善公共服務和活動設施配置,讓黨建陣地成為群眾找得著、走得進、能辦事的“黨群會客廳”,實現打通聯系基層群眾“最后一百米”的目標。

“大家有什麼意見盡管說,每個人都可以說說心裡話。”零售戶、消費者、志願者以“黨群會客廳”為主陣地,結合當前市場現狀、消費體驗等,通過“集、議、辦、督、評”五步議事流程,實現“事有地方說、題有人去解、理有地方講、難有人去幫”。

同時,無錫煙草城區黨支部本著“因為有我,請您安心”的志願服務理念,在會客廳裡為快遞外賣騎手、環衛工人等戶外勞動者們提供臨時休息、熱水續杯、食物補給、醫療包扎、手機充電、書籍雜志等各種便民暖心服務。下一步,無錫煙草將繼續充分發揮陣地作用,在豐富內容、創新形式方面精准發力,用心打造黨群“會客廳”,百姓“幸福家”。(謝小芳)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