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淮安洪澤蔣壩螺螄市集啟幕 數萬游客共享美食盛宴

2024年03月30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淮安洪澤蔣壩市集現場。人民網記者 馬曉波攝

淮安洪澤蔣壩螺螄市集現場。人民網記者 馬曉波攝

人民網淮安3月30日電 (記者馬曉波)以螺螄為媒,展蔣壩風採。3月30日,淮安洪澤蔣壩螺螄市集在蔣壩古鎮舉辦,螺螄魚圓、非遺手作、面部彩繪、冰飲甜品、串串水果等五十余個攤位同時開張,吸引了數萬名游客前來品嘗特色美食,共享節慶盛宴。

“春季到蔣壩吃螺螄”,近年來已成為洪澤區的獨特文旅IP。記者了解到,今年的螺螄市集有打造創新體驗、堅持全民共享、注重持續輸出三大特點。其中,活動從過去的千人宴轉變為商業氛圍濃厚、游客參與度高、宣傳推介成效突出的市集形式,並且面對公眾免費開放。同時,邀請年輕藝術家參與螺螄節的策劃與設計,為螺螄節注入新的活力和創意,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個集品嘗、觀賞、交流、文化於一體的平台。

據悉,今年蔣壩螺螄節相關活動將從3月持續到6月。除活動前兩天的蔣壩螺螄市集外,還將前往南京老門東、揚州廣陵有鹽、蔣壩各景點等區域接連開展螺螄市集、文旅推介等系列活動,讓游客更加深入了解蔣壩、游玩蔣壩。

洪澤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打好蔣壩螺螄“接二連三”產業基礎,當地還將構建“小螺螄,大產業”的發展格局。比如,蔣壩鎮頭河村正在積極打造2000畝集育種養殖、加工銷售、觀光休閑、科普科研等功能於一體的螺螄產業示范基地,積極建立政府監督、螺螄協會引導、市場主體多方參與的聯農帶農機制。

數據顯示,目前蔣壩鎮從事螺螄養殖、捕撈、銷售、加工等超1000人,螺螄特色餐飲門店近30家,螺螄活體售賣點超400家,遍布南京、上海、杭州、長沙、鄭州等全國大中城市,每年3-5月份日銷量達2萬斤左右,產業產值已超億元。

(責編:張玉峰、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