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生

江蘇農村產權流轉領跑全國 一季度交易額超50億元

2024年04月04日11:47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江蘇持續加強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建設,暢通城鄉資源要素流動。一季度,全省農村產權流轉交易4.97萬筆,交易額52.4億元,溢價金額超1.8億元,交易數量、金額、活躍度均領跑全國。

今年以來,江蘇以農村產權流轉交易規范化整省試點為契機,持續為全國改革探路,推進實體市場標准化建設,不斷完善交易政策,提升創新服務、數字應用及監督管理質效。數據顯示,江蘇農村產權流轉交易規模不斷擴大。其中,集體經營性資產出租項目、土地經營權流轉佔比最大,分別佔交易總額的26.8%、17.8%。一季度江蘇共流轉各類土地面積超64萬畝﹔溢價金額超8457萬元、同比增長46.26%。同時,線上交易規模持續增長,共交易1.5萬宗、交易金額18.7億元,同比分別增加10.9%和4.6%,進一步釋放了農村活力、促進了資源優化配置,為農村集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動力。(郝朦 夏敬棟)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責編:張程、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