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蔣壩螺螄節暨洪澤(蔣壩)文旅推介活動走進揚州

2024年04月06日22: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蔣壩螺螄節暨洪澤(蔣壩)文旅推介活動走進揚州。戴錫明攝

蔣壩螺螄節暨洪澤(蔣壩)文旅推介活動走進揚州。戴錫明攝

人民網南京4月6日電 (記者馬曉波)以螺螄為媒,邀八方游客了解蔣壩鎮,暢游洪澤區,4月6日,蔣壩螺螄節暨洪澤(蔣壩)文旅推介活動在揚州市“廣陵有鹽”文化街區舉辦。

活動現場,通過視頻展播、互動講解等形式,向游客介紹了洪澤區和蔣壩鎮的文化旅游資源、社會發展狀況以及招商引資政策。揚州市廣陵區文旅局與淮安市洪澤區文旅局相互遞交友好協議,雙方達成推動兩地文旅融合發展、聯動發展的良好共識。

“2024年蔣壩螺螄節首站‘蔣壩螺螄市集’於3月30日、31日在蔣壩鎮啟動。長僅1公裡的蔣壩主街巷,日均游客量達5萬人次。”蔣壩鎮相關負責人介紹,蔣壩,位於江蘇省淮安市洪澤區,是一個擁有1800年歷史的古鎮。包括洪澤湖古堰、省級文保鎮水鐵牛、宋代七仙古井、清朝老銀杏……自駕沿著洪澤湖大堤的絕美“海岸線”,一路會經過許多網紅打卡點。近年來,隨著蒔物造一、三遇空間、江榮工作室、海洋工作室、知書魚閱讀空間等一批老院子完成改造,受到游客青睞。下一步,當地將常態化開展蔣壩市集、蔣壩夜市等活動,打造文旅融合品牌,遞交富民強鎮名片。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