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政治

沈曉紅:以更大決心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提質提速

2024年04月08日15:49 | 來源:洪澤新聞網
小字號

3日下午,全區項目攻堅暨招商引資工作推進會召開。區委書記沈曉紅強調,要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招商、攻項目上來,以更大決心、更實舉措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提質提速,為洪澤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和保障。區長張灝主持。區領導黃濤、宋月霞、王加祥、管桂芬,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劉興春參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沈曉紅要求,思想認識要再提升。拿出拼勁、干勁,瞄准目標、找准差距、迎頭趕上,努力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實現大項目、好項目的不斷突破,堅決打贏一場漂亮的翻身仗。項目攻堅要再提速。加大力度,當好招商引資先鋒隊,加大力度攻堅突破。提高准度,圍繞產業研究企業,找對方向、找准企業,做到比企業更專業。提升高度,要強化專業能力、敬業精神,注重商務服務、幫辦服務細節,推動招商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機制體制要再提優。招商架構上,在招商分局的基礎上,面向全區再擇選一批想招商、願招商的人員,組建駐外招商隊伍,形成專業招商力量布局。人員管理上,打破專業招商人員的身份限制,實行封閉管理、單獨考核,切實打消思想顧慮,讓大家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沖鋒陷陣中。激勵措施上,研究制定重點經濟部門、招商分局績效考核辦法,推動績效獎勵向招商一線人員傾斜,對取得招商實績的人員,根據項目體量、建設進度,給予實實在在的獎勵。

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張灝要求,開發區要聚焦主攻方向全力攻堅﹔各鎮街要統籌推進項目招引和開竣工﹔重點牽頭部門要聚焦重點領域和地區,抓好新質生產力招商﹔招商分局要不斷提高專業能力,注重針對性、實效性。

會上,園區、鎮街、牽頭部門和六個招商局分別匯報了項目攻堅和招商信息收集情況。區投資促進局、督考服務中心分別匯報一季度全區招商引資和重特大產業項目完成情況。區領導一一進行點評。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