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提升核心功能 淮安市清江浦區全面推進78個老舊小區改造

2024年04月08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老舊小區改造現場。清江浦區委宣傳部供圖

老舊小區改造現場。清江浦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改造涉及內外牆面修復、屋面滲水修補、道路硬化、更換落水管等,工期預計100天。”連日來,在江蘇淮安柳樹灣街道石化小區,正在進行的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引來不少居民駐足圍觀。據負責本次改造工程的淮安廣碩建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葛強介紹,項目將確保在6月底完成,讓居民早日享受更舒心的生活環境。

4月1日,清江浦區正式啟動2024年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預計總投資1.755億元,對8個街道78個小區進行提檔升級,涉及建筑面積117萬平方米,456棟樓,惠及居民1.36萬戶。據悉,本輪改造,重點圍繞小區“水暢、路通、空間順”等核心功能進行提升,將全面解決困擾居民多年的基礎設施老舊破損問題。

“前期,我們聯合相關單位和屬地街道,對各個小區進行實地摸排並制定了詳細的整改方案,通過靶向發力對症改造,確保小區整體環境脫胎換骨,讓‘老業主’也能享受到‘新生活’。”清江浦區住建局物管中心工作人員張威表示,改造完成后,清江浦區各相關部門和屬地街道將結合“社區管小區”模式,全面規范物業服務行為,同時依托“精網微格”工程,建立網格睦鄰驛站,統籌推進“綜合執法進小區”,做到硬件設施、軟件服務雙提升,確保改造后的老舊小區“顏值”不反彈、“內涵”不降低。(胡宗元 嚴振興 )

(責編:耿志超、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