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政治

致敬奮斗者 金湖召開高質量發展建設者大會

2024年04月09日16:05 | 來源:jhkb.jhrmt.cn
小字號

  4月7日下午,金湖高質量發展建設者大會召開。會議聚焦“人”這一主題,致敬奮斗者、禮贊創新者,向全面推進高素質干部隊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隊伍、高技能產業工人隊伍、高素養市民群體建設發出“動員令”。

  市人社局黨委書記、局長曹曙春,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胡長青,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市產改辦主任王立華應邀出席會議。

  縣委書記賀寶祥、代縣長徐加曄、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吳佩坤、縣政協主席何如進等縣四套班子領導,副處級以上領導參加會議。

  賀寶祥指出,縣域的發展,人是決定性因素。縣委、縣政府把人的發展置於縣域經濟、科技創新、改革攻堅的大場景中謀劃推進,就是要充分激發與金湖緊密相連的各方面“人”的動力,推動各類人才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金湖新實踐”的新征程上各展其才、大顯身手。為此,我們表彰激勵高質量發展建設者,就是要讓每一位為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為城市贏得榮光的“金湖建設者”受到尊崇,用榜樣和標杆的力量催人奮進、激勵前行,為“金湖人好地方好、發展態勢更好”增添最深沉、最靚麗、最鮮明的時代注腳。

  賀寶祥強調,人是金湖發展的主導力量,必須充分發揮人的積極因素,匯聚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磅礡之力。縣委始終把“發揮人的作用”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科學謀劃指引人、高遠追求激勵人、穩定預期鼓舞人,有效凝聚起一條心、一起拼的發展氛圍。連續五年捧回了全市重特大項目攻堅優秀縣區、高質量跨越發展考核第一等次的“雙料冠軍”,四次榮獲全省高質量發展先進縣,上榜江蘇縣域現代化發展水平總體評價第14名、蘇北縣區第一名。事業的發展是一場接力跑。金湖要繼續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職責使命,迫切需要我們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企業家、科技人才、產業人才,努力在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上一馬當先,共同奏響金湖新時代發展的前進序曲。

  現代化本質上是人的現代化,要推進人的全面發展,形成“各盡其能、競相涌流”的火熱態勢。

  ——金湖將著力引育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隊伍,錨定新型工業化和新質生產力發展方向,加快形成以人才興產業、以產業促發展、以發展聚人才的良性循環﹔

  ——金湖將著力壯大高技能產業工人隊伍,毫不動搖地以產業工人為中心,以深化產改工作為抓手,打造“金湖智造”的中堅力量,努力造就一支“金湖工匠”隊伍和“金牌營銷”隊伍,實現職工發展與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雙向賦能。

  ——金湖將著力涵養高素養市民群體,進一步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在引領文明風尚、社會治理、積極奮斗上走前列,讓更多的資源要素在金湖匯聚,助力這座城市更好地發展。

  ——金湖將著力建強高素質干部隊伍,始終保持“扛紅旗、爭第一”的目標不動搖,緊扣縣域經濟突破這一首要任務,大膽去爭去闖,創造性抓好落實,把能力水平展現在項目招引、產業培育、科技創新的主戰場,推動形成萬馬奔騰的強大聲勢、贏得馬到功成的發展優勢。

  賀寶祥表示,在金湖的發展歷程中,是無數的逐夢人、無數的建設者扎根奉獻,給這座城市注入了源源不斷的希望和動力。一座城,遇到合適的人是幸運﹔一個人,奮斗在合適的城市是幸福。在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要實現“長三角智造金谷、現代化水韻湖城”“都市圈荷美田園、新時代魚米之鄉”的宏偉藍圖,需要我們攜起手來、堅定信心、鼓足干勁,一起朝著催人奮進、讓人自豪、令人向往的“強富美高”新金湖奮進!

  會上,通報了全縣2023年度重特大項目攻堅、高質量跨越發展綜合考核結果以及營商環境和效能建設情況,宣讀了2023年度科技人才獎勵項目資高技能人才培訓補貼獎金兌現情況,通報了“情系金湖奉獻者”、優秀新金湖人、優秀返鄉就業者表彰名單,並舉行了頒獎儀式。縣領導還向三大主導產業“技能工匠聯盟”和“營銷人才聯盟”工作室授牌。(劉穎 唐靜靈)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