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人民日報丨“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現場交流活動走進南京鼓樓醫院

2024年04月09日06: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4年4月9日06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4年4月9日06版 版面截圖

原題:“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現場交流活動走進南京鼓樓醫院

新華社南京4月8日電 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國家衛生健康委主辦的“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現場交流活動8日在南京鼓樓醫院舉行,集中發布2023年11月至2024年2月月度人物。經廣泛推薦、網絡點贊評議等程序,共40位個人和1支團隊光榮入選。

交流活動通過精彩的視頻短片和溫情的現場訪談,講述了老中青幾代醫務工作者的感人故事。中醫名家徐荷芬耕耘杏林一甲子,年逾九旬仍為傳承中醫藥事業廣育英才﹔脊柱外科專家邱勇鑽研脊柱側彎治療前沿技術,幫助萬千患者挺起脊梁﹔急救護理先鋒馬秀英、何斌斌曾深入汶川地震、積石山地震等救援現場,對傷者給予專業救治和暖心照護﹔哈薩克族鄉村醫生毛裡夏裡甫·哈帕幾十年來遍訪新疆福海縣的村落與氈房,一匹馬、一個藥箱,行走在救死扶傷和維護民族團結的道路上。

據了解,“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推薦評議活動開展以來,已在16個省份舉辦19場現場交流活動。現場的青年醫務工作者表示,將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矢志不渝、拼搏奮斗,為推進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護佑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