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政治

北京市黨政代表團來江蘇考察

2024年04月13日07:13 |
小字號

4月11日至12日,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市長殷勇率北京市黨政代表團來江蘇考察,進一步深化兩地交流合作。省委書記信長星、省長許昆林陪同考察並出席兩省市座談會。

座談會上,尹力感謝江蘇省委、省政府和江蘇人民長期以來對北京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蘇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濃墨重彩繪就出“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壯美畫卷。我們要認真學習江蘇的好經驗好做法,更富成效地做好首都工作。學習江蘇積極培育新質生產力的經驗做法,以科技創新持續推動產業創新﹔學習江蘇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的經驗做法,加快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學習江蘇促進城鄉區域協同發展的經驗做法,創新推動資源共享和產業互補,實現更均衡發展﹔學習江蘇保護生態環境和推動綠色發展的經驗做法,進一步提高生態環境治理能力﹔學習江蘇推進文旅融合發展的經驗做法,提升文旅資源整合、文旅品牌培育、文旅線上營銷等方面工作水平。希望兩地全面強化各領域合作,共同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加強兩地平台載體合作,歡迎更多江蘇企業參與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中關村論壇、北京文化論壇、金融街論壇等,推動合作共贏。加強協同創新合作,在技術攻關、成果轉化、產業配套、國家實驗室建設等方面共同發力,引導各類創新主體跨區域開展創新活動。加強產業鏈對接合作,強化產業鏈延伸布局和協同配套,共建富有競爭力的產業集群。加強全面深化改革合作,在促進區域均衡發展、鞏固壯大民營經濟等重點領域,加強改革政策互鑒,做好優化營商環境政策對接,建立與新質生產力發展相適應的體制機制。加強文旅產業合作,繼續在大運河旅游開發、文化保護等方面深化協作。

信長星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北京市黨政代表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北京多年來給予江蘇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新時代北京發展成就非凡,黨的二十大以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建設邁上新台階,綜合實力穩居全球大都市前列,充分展現了大國首都的恢宏氣象,成為世界看中國的標志性窗口。尤其是北京以首善標准服務保障中央的政治擔當、以全球視野建設和諧宜居之都的胸襟格局、以工匠精神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定力、以繡花功夫推進超大城市精細化治理的寶貴經驗,我們由衷地感到欽佩,一直把北京作為學習的榜樣和標杆。今年全國兩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提出了“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因地制宜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大要求,並要求我們加強同其他區域發展戰略和區域重大戰略的對接。京津冀是我國發展的重要動力源,北京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發動機”。江蘇要落實好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必須把學習對接北京作為必答題,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優勢互補,促進長三角與京津冀南北呼應。此次北京市黨政代表團來江蘇考察,對江蘇工作是有力指導和促進。新征程上,我們將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改革開放、人文經濟等各方面進一步向北京學習,攜手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強鏈補鏈延鏈、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文化與經濟交融共興,更好服務全國發展大局,合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殷勇、許昆林分別介紹了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在蘇期間,北京市黨政代表團考察了紫金山實驗室、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蘇州工業園區展示中心、蘇州納米城。

北京市領導游鈞、陳健、談緒祥、穆鵬,江蘇省市領導張忠、韓立明、劉小濤、劉建洋、儲永宏、趙岩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偉)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李靜曄、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