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南通直達蘇州、寧波 這條高鐵有重大進展

2024年04月13日08:39 |
小字號

日前,自然資源部正式批復新建南通至寧波高速鐵路(蘇州段)工程建設用地,標志著該項目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為正式進入施工階段提供了堅實保障。目前,常熟段的搬遷工作正在順利推進﹔常熟西站初步設計已獲批復,相關地方配套工程完成行政審批局備案。

南通至寧波高鐵於2022年11月30日開工建設。線路北起南通西站,與鹽通鐵路正線貫通,向南跨過長江后(利用滬蘇通長江公鐵四線橋),經過蘇州市、嘉興市后跨過杭州灣進入寧波市。新建正線長300.952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建設工期5年。全線設南通西、張家港、常熟西、蘇州北、蘇州南、嘉善北、嘉興南、海鹽、慈溪、庄橋等10座車站。

南通至寧波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路網地位十分重要。項目建成后,將與已開通運營的鹽城至南通高鐵、京滬高鐵、滬昆高鐵、寧波至台州至溫州高鐵等多條線路和在建的金華至寧波鐵路、江蘇南沿江城際鐵路等多條線路相連,推動長三角地區路網結構更加完善,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對推進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來源:江蘇新聞)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