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政治

淮安洪澤:理論宣講讓黨員群眾聽得懂、用得上

2024年04月15日14: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警察的顏色,是一種‘不忘初心、永葆忠誠’的紅色,是對黨和國家的一片赤誠之心。廣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體現的忠誠信念、擔當精神、英雄氣概,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真實寫照……”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冬訓微課在淮安市洪澤區盛世豪庭小區進行,“洪聲細雨”理論宣講志願隊成員、洪澤公安分局“90后”民警徐玥結合工作實際進行宣講。

今年基層黨員冬訓啟動以來,洪澤區立足區情實際,針對“我為冬訓獻一策”調研活動中黨員反映較多的宣講分眾化、對象化不夠精准,主講人素質參差不齊等問題,在原有的理論宣講志願隊的基礎上,通過理脈絡、建隊伍、強陣地、活機制,全新打造了“洪聲細雨”理論宣講志願群體,著力讓理論宣講涵蓋線上線下、覆蓋城鎮農村。

用活各類資源,吸納“新鮮血液”,該區建設了一支涵蓋各鎮(街道)宣傳骨干、“百姓名嘴”、文藝團體、思政教師等人才資源以及“中國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群體的志願服務隊,從中擇優選擇一批熱愛宣講工作、政治理論水平高、語言表達能力強的宣講人員組建“洪聲細雨”理論宣講核心層,不定期組織集中學習研討、改稿試講、骨干培訓等活動。

“中國好人”唐真亞、“江蘇最美基層干部”裴安年等理論宣講員先后走進湖區灘頭、社區進行宣講,受到群眾歡迎。“唐真亞在忙碌工作之余,還不忘為漁民送去便利和關懷。作為一名黨員,應該時刻想著民眾。”老子山鎮經濟發展和建設局副局長高昊聽了現場授課后說道。

在高良澗街道,4位“百姓名嘴”表演的音舞快板《鄉村振興就是好》節目在“三下鄉”活動現場贏得群眾陣陣喝彩,接地氣的“方言俚語”、精彩的滑稽表演,使理論宣講生動鮮活、入情入理。

洪澤區活化形式,創新“理論+”產品形態,設計形式多樣、貼近群眾的宣講方式和活動載體,分眾化、分層次推進“七進”宣講,把家國“天下事”化為百姓“身邊事”,化“大主題”為“微話題”﹔發揮新思想通俗理論作品創傳中心等線下陣地優勢,通過策劃、編創、排演新思想文藝作品,讓黨員群眾聽得懂、聽得進、用得上。(潘輝 焦德銀 陳劍)

(責編:龔世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