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逐“綠”向“新”洪澤區推動工業經濟實現新突破

2024年04月15日16:45 | 來源:洪澤新聞網
小字號

連日來,經濟開發區各企業搶抓市場發展機遇,以培育新質生產力、鍛造發展競爭力為目標,研發新產品、投產新工藝、布局新鏈條,在各自賽道上奮力奔跑,展現出洪澤區工業經濟強勁的生命力。

打造一流產業生態

在淮安市逸臣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從自動化生產線出爐的鋼管通體火紅,品控人員仔細檢查每一根鋼管,確保質量合格。“我來洪澤區投資建廠18年了,公司致力打造中國管業第一品牌。2023年,淮安基地無縫鋼管產量7.5萬噸,精密軸承套圈產量1.8億隻,營收8億多元。”公司董事長曹向兵介紹,企業自主研發的新型精密無縫鋼管生產新工藝填補了國內空白,可降低生產成本約50%。2024年,淮安基地無縫鋼管產量將突破8.5萬噸,精密軸承套圈產量將突破2億隻。

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丁玉祿表示,洪澤區將圍繞本地龍頭企業、重點項目,推進“鏈主招商”,積極招引相關配套企業,持續打造有吸引力、有帶動力的產業生態。

培育優良營商環境

在江蘇華晨氣缸套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一件件氣缸套產品經過多道工序后,被整齊地放置在托盤上待檢入庫。企業研發團隊負責人曾惠敏介紹,企業正在研發雙燃料發動機用氣缸套,努力實現技術突破。公司董事長王明泉表示,發動機是機械設備的“心臟”,氣缸套是發動機的“心臟”,企業將以“制造世界發動機心臟”為目標,立足工藝創新、產品研發、客戶渠道拓展等方面持續提升競爭力。

在企業發展過程中,區相關職能部門在人才引進、政策扶持、困難解決等方面積極作為,為企業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區營商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洪澤區將深入踐行“做的要比說的好、服務要比需求早”理念,不斷培育優良的營商環境。

支持企業創新發展

江蘇佩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是2022年投產的環保科技企業。該企業的再生面料染色技術世界領先,是世界首家物理法工藝突破規模化量產15D以內超細旦纖維級切片的企業,終端產品遠銷海外。2022年,企業投產首年便實現營收超億元,2023年營收達3.5億元。在企業廠區對面,新的廠區大樓已建到四層,將於明年投用。屆時,就業崗位將增加700多個。“目前,我們的生產流程是從廢瓶到再生顆粒,新廠區將進一步延伸產業鏈,實現從廢瓶到色紡面料的全產業鏈生產,為減少白色污染、推進節能減排作出更大貢獻。”“85后”的公司總經理王志鵬說。

我區將加強對企業的培育幫辦,強化對項目履約跟蹤,在金融、用工、訂單等方面實施“點對點”服務,協調解決好技術創新、投資發展等問題。

工業強則經濟強,工業興則百業興。我區將以“實施工業強區戰略 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為引領,埋頭實干,在項目攻堅、產業發展、營商環境、安全生產四方面持續發力,努力實現洪澤工業經濟大突破,加快打造“兩主三特一新”產業集群,全力建設有競爭力、有戰斗力的新洪澤。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