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錫港滬機器人靈巧智能研究院落戶無錫經開區

2024年04月15日20: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無錫經開區供圖

簽約現場。無錫經開區供圖

4月15日,錫港滬機器人靈巧智能研究院簽約落戶無錫經開區。按照規劃,該研究院計劃三年內引進培育10家具有產業化能力的機器人創新型企業,科研服務年收入達2000萬元。

錫港滬機器人靈巧智能研究院由中國科學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丁漢領銜,華中科技大學無錫研究院團隊、香港科技大學鄭家純機器人研究院團隊、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團隊共同建設,致力提升人形機器人在非結構化環境下全身協調移動、靈巧操作及人機交互能力,打造集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產業孵化、檢驗檢測四大板塊於一體的新型研發機構。

在丁漢看來,錫港滬三地人才集聚、資源互補,期待以共建錫港滬機器人靈巧智能研究院為契機,更好匯聚創新資源、科創企業、青年人才,加強相關領域技術攻關,促進創新成果產業化,構建“政產學研用”一體的良好生態,推動更多無錫研發、制造的機器人及零部件產品應用於千行百業。

據了解,無錫經開區圍繞打造“天生機智”未來產業新地標,已引進優必選工業人形機器人、微納星空商業衛星生產基地等一批未來產業頭部企業,建成總計1000P規模的新型城市算力中心,可為人形機器人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算力支撐。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