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常州溧陽:助力農網建設 共享“莓”好生活

2024年04月15日14: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助農直播現場。溧陽煙草供圖

助農直播現場。溧陽煙草供圖

“今天,‘莓好生活’直播間為大家帶來了兩款獲得國際金獎的藍莓、黑莓深加工產品……”4月14日,來自常州市煙草公司溧陽分公司(以下簡稱“溧陽煙草”)的志願者們與便利店零售戶一起進行農特產品直播帶貨。

參加直播的“向則成便利店”位於溧陽市龍峰村口,店主向自月是一位返鄉創業大學生。在一次交流中,向自月談到了對小店推廣農特產品的顧慮:“我們村盛產藍莓,店裡也設置了農特產品專櫃,旅游旺季的時候銷量還可以,但在淡季還不知道該如何推廣。”煙草志願者提議:“我們有助農直播間,可以一起試試線上推廣。”

隨后,志願者們實地走訪了該村藍莓加工廠,梳理出助農產品清單,與村集體經濟負責人余慶貴一起組織策劃助農直播。溧陽煙草利用當地“莓林果鄉”的產業資源優勢,立足本土農文旅融合發展特色,整合多方資源,推動農網終端提質升級。

溧陽煙草還聯合郵政打通物流寄送環節,並為村裡的零售客戶提供網上直播培訓。零售戶手中的“手機”變“新農具”,直播變“新農活”,大學生變“新農人”。此次助農直播線上觀看人數達上萬人次。(魯閔 石敏)

(責編:龔世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