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海門啟動中法文化交流活動

2024年04月15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俞新美攝

活動現場。俞新美攝

4月14日,“競放長江口 @向未來”——“魅力海門”中法文化交流活動在江蘇海門常樂鎮官公河九龍島濕地文化大禮堂啟動,20多位在上海、南通等地工作、學習和生活的外國友人走進海門,感受江海風情,品讀張謇文化。

交流會期間,一批熱愛中國文化的外國友人組成的國際傳播志願者隊伍,獲頒海門區“海外推介官”聘書。“海外推介官”代表維維安現場分享了自己與中國結緣的故事。

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海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靜介紹,早在1924年,張謇先生創辦的大生集團就外派高校畢業生赴法國留學。近年來,海門與法國在文化、經濟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也愈加密切。當前,海門搶抓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的疊加機遇,全力策應全省“具有世界聚合力的雙向開放樞紐”建設,積極推動“長江口產業創新協同區”率先破題,雙向發力壯大外資外貿,積極組織開展“第二屆‘新僑之鄉’文化節暨第四屆‘一帶一路’商品交易會”等國際文化交流活動。截至目前,該區已與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現了經貿往來,全區共有外資企業700多家,常駐外籍專家800余人。(王繼亮 俞新美)

(責編:龔世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