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徐州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 為區域中心城市建設提供金融支撐

2024年04月16日15:11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4月15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交流、加深理解、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受市委書記宋樂偉委托,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劍鋒主持會議並講話。

  學習會上,王劍鋒、王先正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進行交流研討。大家通過集體學習交流一致表示,要學深悟透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黨中央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建設金融強國的戰略部署,深刻領會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豐富內涵,確保全市金融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金融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為新時代新征程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勤學多思、學深悟透,深刻領會其豐富內涵、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從總書記重要論述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善於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金融工作中的實際問題,把學習成果內化為科學的思維方法,轉化為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徐州新實踐、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離不開強有力的金融支撐。要加快完善金融治理體系,著力做好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養老金融、數字金融5篇大文章,強化金融監管責任,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金融知識,加強調查研究,努力增強金融思維和金融工作能力。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金融系統黨的建設,並融入到金融治理、經營管理全過程,把黨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轉化為金融治理效能。以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為契機,引導推動金融系統干部進一步增強紀律意識、提高免疫能力。著力加強金融系統基層黨組織建設,擴大黨的組織和工作有效覆蓋,選優配強黨組織書記,以高質量黨建促進金融高質量發展。(魏寧)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