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南京河西·建鄴成立金融創新創業人才培育中心

2024年04月16日19: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建軒攝

活動現場。建軒攝

人民網南京4月16日電 (記者馬曉波)4月16日,南京金融城“人才引領 金融強市”領軍人才招募會活動在建鄴區舉行,金融創新創業人才培育中心揭牌,60家金融機構、金融科技企業帶來1500余個崗位。

據了解,金融創新創業人才培育中心由南京河西新城區開發建設管委會與南京大學商學院、東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南京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南京師范大學商學院、中國藥科大學國際醫藥商學院、南京郵電大學經濟學院、南京財經大學金融學院、南京審計大學金融學院合作共建,中心將致力於推動建鄴區金融產業發展,加強產學研深度融合。

為進一步打造金融人才集聚高地,活動中,南京河西新城區開發建設管委會與中國銀行、華夏銀行、紫金農商銀行、江蘇銀行等金融機構、金融科技企業探索共建“金融創新創業人才實踐基地”,通過實踐教學、培訓指導幫助金融人才創新創業。

招聘會上,中國銀行、華夏銀行、紫金農商銀行、江蘇銀行等60家金融機構、金融科技企業提供了綜合櫃員、理財經理、財富規劃師、貸后管理、軟件開發、數據分析員等1500余個崗位。據統計,此次共吸引近3000名求職者到現場應聘,超5000名求職者通過網絡應聘,其中1700余名求職者與招聘單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活動還宣介了《推動科創金融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措施》。據南京市委金融工委副書記呂揚介紹,南京市出台相關政策堅持需求導向、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強化科創金融改革的政府引導、政策引領,圍繞科創企業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服務、全鏈條賦能、全要素保障。“比如,在鼓勵科創金融專營機構建設方面,便鼓勵法人金融機構在南京設立直接隸屬於總部、且獨立於本機構經營部門或者本地分支機構的科創金融專營機構,給予最高5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任何產業的蓬勃發展,背后自然都離不開人才“第一資源”的有力支撐。我們將全力打造金融人才集聚‘強磁場’,聚力優化金融人才服務‘生態鏈’,跑出金融人才發展‘加速度’。”河西管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伍洋表示,河西建鄴將聚焦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的發展定位,加快推進南京金融城各功能區塊建設,高品質構建“一軸兩廊四谷”的金融產業空間布局。持續加大金融持牌機構、金融科技企業、新金融業態的招引培育力度,力爭區域金融業增加值佔全市比重逐步接近北京金融街、上海陸家嘴等標杆地區的集聚能級,為各類金融人才創新創業提供更廣闊的施展舞台。

現場還設置了金融賦能人才發展暨金魚嘴新質生產力項目路演活動。

(責編:耿志超、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