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無錫往返墨西哥城全貨運航線開通

2024年04月16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16日電 (周夢嬌)16日凌晨,一架A330全貨機滿載跨境電商貨物,從無錫碩放機場起飛前往墨西哥城,標志著無錫往返墨西哥城全貨運航線開通。

無錫—墨西哥城航班計劃每周運行三班,直航單程時間約22小時50分鐘,航線由墨西哥貨運航空公司執飛。據了解,這是江蘇省內第一條聯通拉丁美洲地區的全貨機定期航線,也是國內唯一一條由墨西哥本土航空公司執飛的中墨貨運航線。

“墨西哥航線的開通,可提高無錫及周邊城市貨物通往中美洲及拉丁美洲地區的航空物流時效。”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航線出口以跨境電商貨物為主,預計每個航班貨物數量約3000件,票數可達10萬票以上。進口貨物以汽車零配件等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鮮和水果。為此,當地機場在已有冰鮮及食用水生動物進口口岸功能的基礎上,積極開展進口水果口岸可行性評估,著手准備進境水果指定監管場地的申報工作。

(責編:龔世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