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省水上應急救援協會成立

2024年04月16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江蘇海事供圖

活動現場。江蘇海事供圖

4月16日,江蘇省水上應急救援協會成立大會在南京舉行。據悉,該協會共有成員單位98家,是全國首個水上應急救援領域專業協會。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常務副主任、交通運輸部應急辦主任卓立在致辭中強調,水上搜救是水上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線,擔負著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維護經濟社會穩定的重要使命。希望江蘇能夠以水上應急救援協會成立為契機,持續提升水上應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當前,江蘇正全力推進“水運江蘇”建設,給水上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江蘇海事局局長朱汝明表示,應急救援協會要充分發揮資源優勢,不斷提升全省水上應急救援協同服務能力和水平,力爭打造成為全國標杆,在水上應急救援領域內走在前、起引領、做示范。

江蘇省水上應急救援協會會長金志忠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協會將著力加強高標准水上應急救援能力建設,聚力打造高水平水運支持保障體系,齊力夯實全省水運高質量發展的安全之基,為全面推進“水運江蘇”建設、服務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應急先鋒力量。(曈暚)

(責編:龔世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