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江蘇完成首票綜保區國內維修貨物直接出口

2024年04月17日07:2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作為外貿新業態之一,保稅維修業務有助於企業拓展外貿空間。近日,江蘇首票綜保區“國內維修貨物直接出口”業務落地無錫。

在無錫高新區的綜保區內,無錫來德福特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維修的一批貨值約48萬元的國內硬盤順利發往越南。以往,維修后的貨物要根據其來源回到原地,也就是“國內修的回國內,國外修的回國外”。就在上個月,國家有關部門出台利好,允許從境內綜保區外入區維修的貨物,維修后可直接出口至境外。

無錫來德福特檢測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志勝說:“傳統‘原進原出’模式下,企業限制比較大,物流成本也比較高。現在允許直接出口后,預計物流成本將降低15%,有利於拓展更多新興市場客戶。今年一季度,公司維修硬盤約23萬個,較去年同期增長35%。”

此外,國家還發布了第三批綜合保稅區維修產品目錄,共涉及27項產品維修業務,包括飛機發動機短艙、掃地地器人、航拍無人機、電動自行車等產品的維修業務。保稅維修業務擴容,有助於綜保區內企業充分利用保稅政策優勢,深度參與國際分工、拓展國際市場。

無錫海關特殊區域管理科副科長季翔說:“我們通過建立專題政策宣講、專家業務支撐、專線聯系服務工作機制,積極引導企業用好新政策。並對維修貨物進出、轉存、耗用情況實行全鏈條高效、嚴密監管,切實提升綜保區內維修企業獲得感。”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尹美又 夏敬棟 供片台/無錫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