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春游運輸期江蘇鐵路發送旅客近2900萬人次

2024年04月17日07:22 | 來源:南京晨報
小字號

  隨著4月15日2024年長三角鐵路春游運輸正式收官,江蘇鐵路的客發亮眼成績也新鮮出爐。記者從江蘇省鐵路集團獲悉,32天春游運輸期江蘇鐵路累計發送旅客2897萬人次,同比增長18.3%,日均90萬人次,創歷年春游最佳,累計開行動車組列車22141對,同比增長5.9%。其中,4月6日的客發量以144.6萬人次刷新江蘇鐵路單日旅客發送歷史紀錄。

  據悉,此次春游運輸全省鐵路客運呈現出“平峰不低、高峰超高、多點開花、紀錄頻破”的特點。從第一個周末開始,單日發送旅客即破百萬人次,第二個周末、第三個周末客流進一步提升,清明小長假達到頂峰。春游運輸期間,10天單日客發超過100萬人次,30余座車站打破單日客發紀錄。除南京、蘇州、揚州等傳統春游地區外,近年來徐鹽、連鎮、鹽通、徐連高鐵的相繼開通,促使蘇北多地成為新的春游熱門目的地。3月15日至4月15日,連雲港站發送旅客69.2萬人次,同比增長27%﹔鹽城站發送旅客59.6萬人次,同比增長20.1%﹔東台站發送旅客13.8萬人次,同比增長37.8%,出行熱情空前高漲。(陳彥)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