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江蘇常熟:“愛心驛站”服務基層共建共享

2024年04月17日10: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環衛工在愛心驛站喝水休息。沈健攝

環衛工在愛心驛站喝水休息。沈健攝

“我每天打掃完周邊街道的衛生后,就會來這個愛心驛站歇歇腳、補點水。”江蘇常熟市梅李鎮的環衛工周阿姨說。

今年3月,常熟市煙草專賣局聯合常熟市梅李鎮,將該鎮通塔路6號基層服務站一體化建設與“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相結合,利用基層服務站閑置空間打造了“愛心驛站”。站內配備了愛心雨傘、應急藥箱、應急充電器等便民服務設施,可為市民及戶外勞動者提供“熱可納涼、冷可取暖、渴可喝水、急能如廁、累可歇腳、傷可用藥”等服務,截至目前已提供服務近80人次。

“服務站邊上就是菜市場,每天來往人流量大,之前經常有人來借用衛生間、倒開水,受此啟發我們就設立了這個愛心驛站。”梅李基層服務站站長陳芮說。

除了提供便民服務,一體化運行后的服務站還積極融入地方綜合治理網格。在服務站上班的煙草稽查員同時兼職社區網格員,將巡查過程中發現的消防隱患、垃圾分類等問題通過聯動APP反饋至村或社區進行處置,進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沈健)

(責編:龔世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