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排除隐患

2020年01月20日09:34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县领导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连日来,为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县领导奔赴各重点安全企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排除隐患,督促加强安全规范管理。

  18日,县政协主席李文银、副主席杨发余、王丽等先后检查了金赛尔电池、日盛劳保、宝翔体育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作流程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针对日盛劳保企业中存在的下脚料未及时整理、宝翔体育有害与无害作业场所区分不明显等问题,李文银要求企业,一定要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自查,加强安全规范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对企业工作场所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保障企业的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寿荣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消防大队负责人及相关安全专家参加活动。

  李尚武等来到江苏人宇石油装备有限公司、金湖开元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淮珠食品等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李尚武都向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安全制度、责任落实等相关事宜一一进行询问。李尚武指出,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到生产经营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在县档案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单位,李尚武要求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单位特点,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管理,确保每名职工都有较强的安全生产意识;尤其是要督促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防火安全措施的全面落实,做到经常自查自纠,及时将上级部门下发的问题隐患清单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单位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让市民过一个祥和、安乐的佳节。

  15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县政协副主席高昌萍赴戴楼街道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颜海燕先后实地检查了戴楼砖瓦厂、淮安永泰燃气公司等地,通过查台账、听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单位、企业传达学习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颜海燕强调,安全生产不容懈怠,各有关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工作要求,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力度,深入整治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杜绝麻痹思想,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1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志顺检查我县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王星首先到江苏西格尔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区、存储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日常管理等情况。王星说,企业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警钟长鸣,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做好安全保护工作,抓好安全管理的细节,做到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持续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王星还实地检查了江苏宇航特种线缆有限公司和江苏堃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王星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在规范、安全的状态下运行。同时,加强企业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做好安全预案,提高自身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刘奔 邱添 房慧 金海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