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生进入武汉疫情一线:我先进去 你们跟上

2020年01月30日14: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由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组长和血液净化中心朱美玲护士长等8人组成的重症医疗小组(部分成员)。医院供图

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与同行的对话。医院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30日电 (顾姝姝)1月28日,江苏援鄂医疗队进入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担任8人重症医疗小组组长,迅速投入到临床工作。“在如此大灾面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我先进去,你们随后跟上。”这话是贾凌对“战友们”说的。

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此番援鄂共有6名医护人员参战。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前,贾凌在和同行微信聊天时发了一张盒饭照,这是医院为他们准备的晚餐,有鱼有虾,荤素搭配。“这有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最好的一顿了。”的确,上了战“疫”前线,顾不上喝水、吃饭将是一种常态,甚至汗水浸湿了后背,痒得难受也没有办法,因为救护生命需要争分夺秒。

重症医疗小组负责的病区为临时扩充的重症监护病房,护士来自不同单位,而且人手紧张。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朱美玲针对急需改进的流程提出了相应措施,带领护士团队很快整改落实到位。

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严秀芳是感控方面的专家,曾参与2003年“非典”防治工作。到达武汉后,她接连走访了三家医院。1月28日,在江夏区中医院梳理出9个方面需要改进的意见,也得到院方充分认可并立即改进。

严秀芳的女儿刚从国外回来,每次联系妈妈,不是无人接听便是被挂断,要么寥寥几句匆匆结束。“记得‘非典’那时候,我就整天见不着她。”女儿说,父母都是忙得不见人影的医生,她从小就学会了生活独立。严秀芳书桌上有张便签这样写道:“感控工作真正的主力军是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主战场在每一个医疗环节之中。面对生命,警钟长鸣,如果只有院感人重视感控,那感控永远都在起步阶段。”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