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3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05日08: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5日电(唐璐璐)2020年2月4日0-24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南京市3例、无锡市1例、徐州市6例、常州市5例、苏州市3例、南通市3例、连云港市3例、淮安市4例、镇江市1例、泰州市3例、宿迁市1例。新增重症病例3例,新增出院病例5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20岁。男性15人,女性18人。所有病例均已在定点医院救治,病情稳定。

截至2月4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41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出院病例13例。确诊病例中,南京市47例、无锡市26例、徐州市45例、常州市24例、苏州市55例、南通市25例、连云港市20例、淮安市26例、盐城市15例、扬州市15例、镇江市6例、泰州市26例、宿迁市11例;重症病例中,苏州市4例,南通市1例;出院病例中,南京市4例、无锡市1例、常州市2例、苏州市3例、连云港市1例、淮安市1例、泰州市1例。

目前,江苏省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47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95人,尚有5581人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近期不要出门,更要避免集聚。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开私家车要注意开窗通风。少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特别是不要去麻将馆等空间狭小、通风不好的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可及时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必要时主动就医,并主动告知前2周的生活轨迹。同时注意不要盲目就医,更不要短期内到多家医疗机构就诊,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