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京公开确诊病例涉及小区:隔离防护有力度有温度

2020年02月07日22:4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记者探访南京市公开确诊病例涉及小区 隔离防护有力度有温度 居民暖心又安心

  在确诊病例涉及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开展?居民生活如何保障?跟着江苏台记者一起去看看。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说:“我现在来到的是南京市鼓楼区安乐村,在我身后,这里就是安乐村唯一进出口,工作人员实时对来往的人进行体温测试,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个警示牌,非常的关键。提示大家:本小区已有确诊病例,请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谨慎出行。”

  目前,确诊病例所在楼栋单元已拉起警戒线,并由公安民警24小时值守,外人一律不得入内。为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和小区全部居民的安全,疾控部门对小区全部60栋居民楼进行消毒,并对确诊病例所在单元的13名居民进行咽拭子检测,并送疾控部门检测。小区里的广播不停播放,提醒大家少外出、不聚集,出门一定戴口罩。

  南京市鼓楼区安乐村物业工作人员说:“外来的车子不给进入。”

  隔离防护措施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胡蓉是南京玄武区的一名社区网格员,每天上午她都会收到居家隔离居民发来的购物清单,赶往菜场采购后送到居民家门口。

  南京市玄武区锁一社区胡蓉说:“师傅,菜放在外面了,待会来拿哦。”

  隔门不隔心。无微不至的暖心的服务,既消除了居家观察人员的紧张情绪,也让他们积极配合小区防疫工作,安心接受隔离观察。

  南京市玄武区锁一社区胡蓉说:“乐观向上,相信党和政府能战胜疫情,大家一定要听政府的安排,有什么需求跟我们社区联系。”

  南京市玄武区锁金六村居民说:“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谢谢他们,有他们帮忙,有各个方面的努力,我们会放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范思成 龚俊杰 章斌炜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