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疫”线“逆行者”为百姓健康护航

2020年02月09日12: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蔡珍嫦在为市民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江苏阜宁,许多无名英雄“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这个人大代表必须战斗在一线”

“我们每天给他们测量,上下午各一次,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保证24小时不离人,把留观人员的生活饮食起居照顾好”,阜宁县羊寨镇卫生院护士蔡珍嫦说,“虽然防控一线是最辛苦也是最危险的,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必须战斗在一线。”

蔡珍嫦家就在本镇,但从1月26号开始她就没有回过家。蔡珍嫦曾主动报名参加过抗击“非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蔡珍嫦没有任何迟疑,便一头扎进了医学隔离观察一线。

医学观察、消毒、心理疏导、加油打气,消除被隔离人员的恐慌心理和抵触情绪,是蔡珍嫦及同事们一天的工作。“虽然辛苦,虽然枯燥,但我不觉得累,能早日战胜疫情,值得!”

张于生在卡口检查过往车辆。

“坚守是我这们村支书的责任”

“家里还好么?做好防护!真的对不起!刚刚结婚就离开你,没能多陪陪你,心里感到很愧疚。但我是一名村支部书记,疫情这么严重,村里这么多群众,我不敢离开村。”这封信是阜宁县古河镇梨园村党总支书记张于生写给新婚妻子的家书。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他辞别新婚的妻子,投身在村防控一线,带领村“两委”奋力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第一线,摸排人员是关键。只有把整个村里的人都摸清楚了,才能让村民的健康有保障。”张于生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安排,成立党员抗“疫”队伍,带领党员干部对进村每一辆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并做好登记、宣教、劝返等工作。

张于生说:“党员就是要冲在前,敢担当,为群众做表率。在这边树党旗,就是亮身份,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

阜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分局开展价格检查。

“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我责无旁贷”

“你家这个84消毒液啥价格啊?口罩还有没有啊?你家有没有做好消毒啊?”自疫情发生以来,阜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分局全体同志立即全部提前返岗。

连日来,他们深入辖区片片角角,逐户检查,督促辖区内农贸市场立即关闭活禽宰杀摊点,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商品开展了价格、质量、标准检查;不间断地检查辖区内大型超市,对生活必须品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坚决保障老百姓“菜篮子”价格秩序平稳。

虽然从年三十晚起,就一直奋战在一线,甚至没能回家和亲人们吃上团圆饭,但是“为了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守好市场秩序,我必须做到率先带头,冲锋在前,与同志们一起稳定市场,保障群众的利益。”阜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分局分局长吴正军说。(胡建军 唐磊)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