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强化无物业小区管理 织密防控网

本报记者 申 琳

2020年02月12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日报》2020年2月12日7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南京玄武区强化无物业小区管理——

轮流值守,织密社区防控网

2月11日傍晚,王其生匆匆吃过晚饭,就赶往九华山小区的大门口,那里有他要工作的“三小”工作台,一张小板凳、一个小喇叭、一张小海报……王其生拿起测温仪,开始对来往居民测量体温。

九华山小区是南京市玄武区的一个老小区,300来户家庭、800余名居民,一直没有物业管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公教一村社区党委书记的王其生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个老小区的疫情防控问题。1月22日晚,王其生紧急召开社区党委会,决定在这个老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物业管理小分队,由党员志愿者专门对九华山小区和另外一个毗邻的无物业小区——北京东路57号进行出入口管理和疫情防控。

“三小”工作台对小区实行了24小时管理:早8点到晚6点,由社区30多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晚6点到8点,正是人员进出高峰期,由社区工作人员值班;晚8点一直到次日早8点,则由区机关干部和街道干部值班。玄武区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从1月31日起,为加强社区防控力量,玄武区50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与街道、社区干部混合编组,共同夯实社区防控基础。

公教一村社区创新的无物业小区“三小”工作台模式得到玄武门街道各社区响应,街道无物业小区纷纷成立临时应急物业管理小分队。一个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三小”工作台,这种“1+3”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模式被玄武区迅速总结推广,目前基本实现了全区292个无物业小区全覆盖。

《人民日报》2020年2月12日7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