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千名党员干部变身“助厂员”助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2日20: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2月12日电(黄启源)“农业银行的贷款到账了吗?今天有多少员工在岗?口罩是不是定期更换的?”2月11日,在仔细询问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状况后,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工信局局长崔亮紧接着赶到迈迪康医疗用品江苏有限公司进行督导帮办。

“作为‘助厂员’,崔局长在指导我们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健康监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推动,帮助我们解决资金、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问题。”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笑说。

像崔亮这样的“助厂员”,宿迁共有1095名,已“结对”帮办170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他们既是联络员,也是指导员,还是监督员,负责督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并帮助解决用工、资金等方面难题,促进企业快速平稳步入生产经营正轨。”宿迁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眼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宿迁市发挥“助厂员”在机关工作优势,积极帮助企业学懂用足“宿迁惠企16条”,有效解决用工、物流、融资、能源保障、物资保障等方面难题,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针对反馈较多的融资难问题,宿迁市工信局10多名“助厂员”已主动对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争取贷款8000万元,为宿迁市杰盛手套有限公司争取贷款1000万元,为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江苏尤佳手套有限公司分别争取贷款500万元……江苏永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后,返岗员工超过1000人,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该公司“助厂员”、泗洪县工信局副局长徐利指导企业实行多批次轮流就餐,并在餐桌上加装挡板,实现“不见面”“不接触”用餐,为企业协调购入一台热成像仪,切实提高体温监测精度和效率。

目前,在“助厂员”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宿迁市“三必需企业”(生活必需企业、防疫物资必需企业、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企业)和重点企业已基本复工,其他企业也在陆续复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