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兴隆街道:干部画出高效防疫“作战图”

2020年02月13日07:3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画出高效防疫“作战图”

  “爸爸,你什么时候来老家接我们呢?”“爸爸,你怎么到现在才给我们打电话呢?我都要睡着了。”前晚,刚下班到家的建邺区兴隆街道社建科科长丁亚峰和孩子微信视频后,一边笑着,一边泛红了眼眶。

  这是丁亚峰连轴工作的第18天。大年初一,原本在老家照顾生病父亲的丁亚峰悄悄起了床,凌晨5点,没来得及给睡梦中的孩子和病榻上的父亲打声招呼,他便驱车赶回南京。3个小时车程,直奔街道,投入战役。

  牵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下发大数据名单,按照职责分工全面落实疫情排查防控措施……丁亚峰给自己画好了一张防疫“作战图”,可别小看这张“作战图”,能迅速准确完成人员信息摸排,高效铺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战图”上清晰记录着总户数、总人口、返乡人数、摸排数、空户数等信息,还有排查跟踪的责任落实情况,并分别用不同颜色予以标记,数据翔实,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疫情排查初期,工作人员可以根据这张图上的信息,第一时间精准筛查整理出常住户、租住户等信息,再进行上门和电话摸排工作,确保摸排摸查不漏一户一人。”丁亚峰告诉记者,兴隆街道共有12个社区,流动人口较大,各社区及时将摸排情况进行上报、汇总分类,先后共摸排3万多户家庭8万多人。根据疫情防控重点,采取直观、动态监测疫情防控进度的方式实时跟进,(建萱 卫凌云)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