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0条助企政策出台 首单“周转贷”贷出

2020年02月14日16:51  来源:常州日报
 
原标题:“常州20条”助企政策出台后——首单“周转贷”贷出

12日,江苏金虹纺织有限公司及时获得常创集团提供的1亿元转贷资金支持,在“常州20条”助企政策下,贷款利息减免80%,日借贷成本仅万分之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常创集团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综合性服务平台”的特点与优势,积极为深受疫情困扰的全市中小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本促产。在获悉江苏金虹纺织在银行的一笔2亿元承兑即将到期,因疫情影响尚未复工,无法有效调集资金,承兑兑付面临1亿元资金缺口情况后,常创集团积极对接该企业、联系银行,全力帮助提供过桥资金。同时,为避免人员接触带来的潜在风险,常创集团通过网络办公当天办完相关手续,资金及时划转至企业。在“常州20条”助企政策下,这笔过桥资金贷款利息减免80%,日息仅万分之0.8。

此外,根据“常州20条”,常创集团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惠企”举措:一是对转贷期限不超过3天单笔1000万元(含)以下转贷业务,免收利息,其他小额贷款业务利息降低1个百分点;二是对疫情期间到期的小额贷款、担保类融资业务调整宽限期3个月,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可直接展期;三是对参与交易、招标业务的委托人、竞买人、供应商减半收佣金,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免收佣金;四是免费向各类企业提供全国性互联网非标资产交易平台——e交易(www.ejy365.com),用于企业自助开展线上资产交易、招标采购业务。 (财宣 黄洁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