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8万多只口罩

2020年02月14日17: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14日电 当前,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了紧缺货,许多人面临买不到口罩的难题。为保障困难群众对防护用品的需求,镇江市将温暖送上门,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8万多只口罩。

据了解,此次口罩发放对象是镇江市区的低保对象、特困对象、孤儿和优抚对象。发放对象的信息由镇江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总共1.6万多人,每人一次性发放5个口罩。

据镇江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处长张加强介绍,从13日起,各个乡镇、社区指定专人按名册逐户上门发放。为避免交叉感染,困难群众不需要到指定地点领取。为保证口罩发放到位,镇江市将对发放过程全程监督,并对困难群众领取口罩的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抽查,对截留挪用、以次充好等行为,将从严问责。

“这真是解决了我的难题啊!”拿到口罩的刘红贞感激地说,儿子和小孙女都是低保户,由于儿子病情特殊,每天必须去附近公园转一转,但出门就要带口罩,家里口罩已经没了,心里正着急打鼓呢,政府就送来了温暖。

镇江市健康路街道东桃社区党委书记邵国燕介绍:“除了一人有特殊情况外,我们社区已经全部发放到位,考虑到低保户急需要用口罩,口罩刚到我们就组织人员送上门了。”镇江市大学山社区接到口罩物资后,也正在组织志愿者向辖区50位困难群众发放口罩,此外,他们还将开展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活动。(王艳 司马珂)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