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兵分三路 对接八家定点收治医院

2020年02月14日07:46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抗疫情·直通黄石】病人救治:医疗队兵分三路 对接八家定点收治医院

3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已经与黄石对接展开工作,来了解前方医疗队具体工作情况。

【病人救治:医疗队兵分三路 对接八家定点收治医院】

湖北省《黄石新闻》主播梁晶说:“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给黄石抗击疫情,带来了极大的信心。疫情不等人,从2月12日到13日,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一到黄石就马不停蹄地与我们当地对接,座谈考察,展开救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经过12日一天的情况摸排、实地考察和座谈会诊,医疗支援队310名队员被分成三地,其中黄石市区186人,黄石市大冶市62人,阳新县62人,分别派往三地共七家定点收治医院,投入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从13日开始,八个医疗组分别对接各家医院,拿出上岗排班表,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尽快到一线管理、治疗病人,甚至接管病区。

江苏省援黄石前方指挥部宣传信息组组长、南医大二附院副院长哈维超说:“我们2月12日就投入到了救治工作中去,我们还是出于工作谨慎地考虑,12日和13日对于绝大部分的队员,都做了个人防护和诊疗规范的培训。应该讲,14日我们就会进入到第一线,和黄石的同志们一起共同来应对这场疫情。”

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医疗部副主任医师陈杰说:“医疗支援队到现场开展工作、会诊,降低我们的危重症死亡率。”

【参与防控:力争第一时间筛查出潜在患者】

除了一线救治,江苏医疗支援队还参与到黄石市的防控工作中,包括病毒消杀、社区筛查、发热病人的管理等。截至2月12日24时,黄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1例,其中在院治疗重症62例,危重症23例。根据黄石市防控现状,江苏医疗支援队建议,对于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结束前,也就是12天左右做一次核酸检测,防止隐性患者流入社会,同时加强对入院病人、住院病人、门诊发热留观病人核酸检测、肺部ct检测,做到能查尽查、应收尽收。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前方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说:“跟我们所有的定点收治危重病人和轻型病人的定点医院加强对接,投入战斗。我们江苏的医务人员跟黄石的医务人员,我们就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来共同战斗。”(毕然 高涵 周雷 郑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