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盐城护士收到丈夫情书:纵有万般不舍 但依然会支持你

2020年02月14日17: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教师丁政写给妻子、建湖县人民医院护士、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沈丽丽的一封家书、情书。

写信人:丁政

收信人:沈丽丽 盐城建湖县人民医院护士、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妻丽丽:

您好!

见字如见面,见信如见心。今天是你去武汉的第五天,也是情人节的前夜,你在武汉,我在建湖,我们相隔800公里,这应该算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最特别的一次情人节了吧,你在前线一切可安好?

首先,要告诉你个好消息,今天我按照你交代的步骤做了8个蛋挞,做的很成功,宝宝吃了两个,他高兴极了。晚上8点多,宝宝就睡觉了,还好,今天没有吵着要你。记得你在去武汉之前,不停嘱咐我要把宝宝照顾好,我想我做到了,请你放心。

这两天我都没敢发信息给你,怕分散你的注意力。还记得你出发湖北的当天,夜里3点钟,下夜班还没到家的你,突然给我打来电话,说你要去湖北支援了,那时我的心情很复杂,但是从你从容坚定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你的那份坚持和信心。

还记得疫情爆发的一开始,你跟我说过,大灾大难面前重症人责无旁贷,如果前线需要你,你肯定第一个往前冲。尽管那会你还在家乡,但每天在新闻上看到疫情没有缓解你会难过,每天看到确诊数字不停的往上涨你会痛心,那时,我就想,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你真的要去,我纵有万般不舍,但依然会支持你!

果然,2月9日凌晨,医院接到了出征湖北的调令,10个人,天亮就走,你报名了。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护士,灾难面前,你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职责所在,就像你说的那样,舍小家为大家,守好大家才有小家,能为疫情出一份力,是我们小家庭里每一位成员都应该做的事情。

可是,当通知真的到来的那一刻,我还是显得有点措手不及,离出发仅仅只剩四、五个小时,我甚至还未来得及和你好好告别、细细叮嘱,只能匆匆忙忙安顿好孩子,帮你收拾好行李,火速赶往医院,送你出征。那一刻,站在医院门诊大厅里,看着来往送行的人群,我似乎还没有缓过神来,但当我转头看向你,看到你整装待发,满脸坚定地神情时,我的心中只剩下感动和骄傲,我为能有你这样的妻子而感到骄傲。

看着搭载你们出发的大巴远远离去,我握起拳头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去吧,那里有更需要你的人!作为白衣天使的你,用行动践行着仁爱之心、大医精诚,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守护者。我也坚信,在武汉,在湖北,在中国,正因为有无数像你一样的白衣战士在共同奋斗着,这场疫情必将很快过去,胜利的曙光必将很快到来!

最后,我想对你说,我们全家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你在前线,安心工作,勿念家中,勿念幼儿,一切有我,请放心!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之时,我和宝宝等你归来,加油!

祝: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夫:丁政

2020年2月13日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