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客串导游 推介美食美景

2020年03月21日16: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视频由扬州发布提供

人民网扬州3月21日电(张玉峰)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瘦西湖景区恢复开放后,江苏扬州的个园、何园等知名景区也已开门迎客。21日上午,扬州迎来景区恢复开放后首批外地旅行团,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来到瘦西湖景区入口处,客串导游推介美景美食。

据扬州发布报道,当天上午,瘦西湖景区迎来了来自南通的79名游客,这是扬州景区恢复开放后迎来的首批大型团队游客,也是江苏省文旅厅发布恢复旅行社部分经营业务通知后首批来扬的旅行团。

“烟花三月下扬州”“绿杨城郭是扬州。”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向游客介绍,扬州是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运河之都,“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推介过程中,夏心旻还向游客介绍游览瘦西湖的线路图,建议看了瘦西湖,再游个园、何园、东关街,品一品淮扬菜,晚上还可以夜游古运河。

扬州是文化旅游名城。瘦西湖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串以徐园、小金山、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万花园、双峰云栈等名园胜迹,风韵独具而蜚声海内外。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具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和扬州园林特色的国家重点名胜区”,2010年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人民网注意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曾对扬州旅游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据《扬州日报》2018年1月28日报道,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扬州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共话如何抓住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要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娄勤俭说,扬州是美丽的、宜居的、有文化底蕴的,过去是“烟花三月下扬州”,现在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在春夏秋冬都想去看看,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

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永久性基本产业,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增收富民、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扬州市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往年,进入三月,就已是扬州的旅游旺季。此次因疫情受到影响,对此,扬州在3月16日发布了《关于2020年促进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意见》(简称“3号文件”),文件从12个方面提出了关于促进2020年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政策举措。其中指出,将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强旅游企业扶持奖励,再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强重点旅游项目引导扶持,加大入境旅游、商务旅游、会议展览、休闲度假旅游招徕奖励,支持旅游企业加强境内外旅游市场宣传。此外,扬州国有收费旅游景区(点)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免费开放一年,景区也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门票优惠力度。

市委书记亲自推介旅游,对拉动人气、扩大游客流量起到很大推动作用。不少网友称,已经迫不及待要赶在最美的时节游览扬州,这座城市也将成为众多旅游旅行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