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将开工棚改18万套 新增车位10万多个

2020年03月23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城建迎来多项利好

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万个以上、新改建8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记者日前从省住建厅获悉,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今年我省将聚焦城市和乡村建设两方面,系统谋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宜居城市试点建设、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等一大批城建工作。

我省今年将扎实推进美丽宜居城市试点省建设,推动各地建成一批可推广的美丽宜居住区、街区和小城镇,形成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示范经验。今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8万套,基本建成8万套,新开工1500套公租房,发放租赁补贴1.7万户,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力度。

我省将深化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推动苏中苏北地区县级城市建成区治理黑臭水体,共实施60个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力争用两年时间基本消除全省县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到今年年底,每个设区市建成绿道达到100公里,且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到95%以上。

全省将加快补齐垃圾处理设施短板,提升垃圾治理水平。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7000吨/日、餐厨废弃物处理能力800吨/日。为解决市民“停车难”困扰,我省还将推进城市停车智慧化建设,缓解商业中心、学校医院、老旧小区等重点地段停车矛盾,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万个以上。

在乡村,按照国家和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收官要求,我省将进一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6月底前全面完成省下达的既有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完成10万户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省定目标。(白 雪)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