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派23名医护赴上海协助入境管控 守住国门

2020年03月27日14:37  来源:晚报
 
原标题:守住国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昨天,受江苏省卫健委委托,南通市卫健委派出一支2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进入上海浦东机场协助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入境人员管控工作。

据了解,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在南通卫健委派出的这23人中,南通市妇幼保健院8人、启东市人民医院8人、海门市人民医院7人,其中8位医生15位护士,年纪最大的57岁,最小的25岁,中共党员7人。他们都是所属医院选出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是众多境外旅客入沪的第一站。今年3月以来,上海浦东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形势十分严峻。目前,上海浦东机场已逐步建立健全航班专场停靠、分流专用通道、筛查专业检测、转运专车接送等闭环机制。

“抵达驻地后,我们就开始接受防护培训,大家互相监督、互相训练,必须做到先考核后上岗。”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松是这支23人队伍的领队,他表示,“我一方面会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会关照好所有队员,督促大家做好防护,带领大家守好国门,胜利平安返回。”

据了解,此前南通已经派出了25名医护和疾控人员前往北京、南京、上海、昆山等地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及流调工作。(李波)

来源:江海晚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