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首日平稳有序

2020年03月31日16:17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开学首日平稳有序

根据省统一部署安排,按照分批次、错峰开学要求,3月30日,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当天清晨,曹路宝、王荣、吴晓丹、崔浩、张礼祥等市领导和吴本辉、王娟、顾其斌、张建洋、冯明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赶赴我区学校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曹路宝来到市第一初级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吴本辉陪同。

曹路宝认真检查校园门岗体温监测点、观察室、食堂和教室等处,详细了解防疫管理、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在疫情防控值班室,曹路宝仔细翻阅台账资料,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精准统计上报信息数据。曹路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过细落实防疫措施,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和师生健康。要坚决把好校园入口关,强化校园消毒消杀,引导学生和家长提高防护意识,不断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在盐都区实验小学,曹路宝和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准备,标准化建设防控监测点等设施。曹路宝还来到鱼跃医用仪器公司,向奋战在防疫物资保障一线的企业员工表示感谢,勉励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工艺水平,不断做大做强。

学校开学复课和师生安全健康,关系到每个学生的教育成长,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开学前夕,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挂钩联系点和学校全面检查指导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教育部“三个不开学”要求,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开学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精准防控、守土有责,坚决杜绝疫情在学校传播蔓延,建立起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匹配的教育教学秩序。我区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优化疫情防控机制和突发应急处置机制,深入实施师生健康状况筛查,全面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校园消毒、模拟演练等工作,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宗 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