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20余家大型专业市场计划减免租金7800万元

2020年04月01日15:31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20余家大型专业市场计划减免租金7800万元

市场经营商户的福利来了!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积极倡议商品市场减租免租,目前已有20余家大型专业市场计划减免租金7800万元。

“虽然销售量不多,但不少商户仍坚持每天到店营业。无论是门店销售还是供应链,大家在疫情期间与市场彼此扶持,这令我们很感动。就拿猪肉市场的346家商户来说,除了20多家商户因未回锡等原因暂不营业外,其他均已正常营业。”天鹏集团副总经理庄翔说,集团方面因为疫情影响遭受不小的损失,但作为国有企业必须更有担当。因此,为减轻疫情给经营带来的影响,天鹏食品城对猪肉、海鲜、冻品三大市场以及精品区、公寓楼的租户一律减免一个月租金,已缴纳租金的返还,尚未缴纳的少缴一个月。同时考虑到疫情期间餐饮行业损失较大,对餐饮区的经营户加大帮扶力度,给予2个月的租金减免,预估辖下1000多家商户的减免额度将达到700万元。

据了解,疫情期间,全市各大商品市场积极发挥社会责任感,在做好市场保供的同时主动减租免租,最大限度降低经营户损失,与经营户一起携手战“疫”、共渡难关。目前,我市已有20余家大型专业市场共计划减免租金7800万元。其中,新吴区新世界国际商贸城坚持“疫情不结束,市场不收租”,拟为1400户商户减免1200万元租金及管理费;梁溪区华夏家居港为500余户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850万元;锡山区东方国际轻纺城为2000余户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750万元;江阴金三角建材市场为380余户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650万元;宜兴华东石材市场为1200余户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1000万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制定实施细则,对主动减租免租的市场给予补贴。同时,倡议更多市场加入减租免租行动,从而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无锡商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天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