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江苏各地迎结婚潮 23490对新人领证

2020年05月21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5·20”全省23490对新人领证

5月20日,全省各地迎来登记领证“结婚潮”,截至下午5时,全省共向23490对新人颁发结婚证,这一数字略高于去年。

当日,我省多地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举办集体婚礼,向抗疫英雄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在南京莫愁湖公园,由建邺区文明办和民政局主办的“情满建邺 到此莫愁”传统集体婚礼上,20对参与疫情防控的新人参加这场传统主题婚礼。他们中有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

丹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一对特殊的新人,他们是抗疫战士李鑫和爱人马惠莉。李鑫是丹阳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护士。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援鄂,成为丹阳第一批援鄂医护队的一员。丹阳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登记处宣誓厅还未开放,但为了向抗疫英雄致敬,登记处特意为这一对新人安排宣誓仪式。

盐城市大丰区的新人们享受到意外惊喜,当地民政局与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携手举办“玫瑰之约·为爱而来”户外草坪集体颁证仪式。52对新人盛装亮相,绿意葱茏的草坪、粉色气球的装点,让集体颁证显得浪漫而高雅。

每年的“5·20”都是领证高峰,新人们都希望在“好日子”里抢个好兆头。南京市玄武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取消颁证礼等环节,所以发证效率很高,登记数量不少于往年。登记处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大大提高了效率。为应对新人登记的高峰状况,全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都制定预案,提前推出网站、微信预约等便民举措。各婚姻登记处都执行“特殊作息时间”:早上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息、下午延迟下班。工作人员全部上岗,所有窗口全面开放,保障全省婚姻登记平稳、高效进行。 (唐 悦)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