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建议: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年05月22日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从657件省人大代表建议中,确定了安全生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公共卫生安全等9项32件重点建议,由省政府领导领办、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以点带面推进建议办理高质量。为进一步了解我省制造业发展现状,做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率调研组在常州调研,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开展前期论证。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快克智能装备、恒立液压、星星充电等企业,实地了解推动制造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常州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各有关方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重要指示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制造业是我省经济发展之根、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是我省经济发展之道、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我省经济发展之要,进一步强化制度供给,强化市场监督,强化政府服务,强化法治保障,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承办单位要按照办理高质量的要求,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办出效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质量标准,体现创新精神,形成工作合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规支持。(陈月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