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新冠疫情总体趋于稳定

2020年05月23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俄新冠疫情总体趋于稳定

  (抗击新冠肺炎)普京:俄新冠疫情总体趋于稳定

  中新社莫斯科5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举行的新冠病毒防疫会议上表示,俄新冠病毒疫情总体趋于稳定。

  普京说,最早发现疫情的莫斯科以其他许多地区新增感染病例数量开始逐步减少。他说,这种积极趋势并没有希望的那样快,有时甚至不稳定,但它确实存在。

  普京表示,在过去两星期里,总检测人数增加到近300万人,每天检测量达到24万份,还需要继续增加检测量。他强调,疫情可能会在10底、11月期间再次暴发,应对此做好准备。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当天表示,目前全俄有10.8万至10.9万人因新冠病毒感染而住院,其中有2.5万人是重症患者。全俄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准备了16万张病床。有地区建议将部分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准备的病床转为普通病人病床,以用于被推迟的手术及检查。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当天表示,莫斯科目前仍需要采取严格的自我隔离措施并实施戴口罩等制度,以确保形势不会恶化。

  据中国驻俄使馆消息,中国政府向俄罗斯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于5月15日和5月22日分两批抵达莫斯科。这批物资总重量约103吨,包括检测试剂盒、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眼罩、一次性手套、红外体温计等。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2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8894例,累计确诊326448例。(完)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