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丽新代表:打好优化环境“组合拳”

2020年05月23日0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话小康·议报告

《 人民日报 》2020年05月23日 11 版 版面截图

原题:话小康·议报告

江苏省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代表

打好优化环境“组合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江苏省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代表认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应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坚决整治“中梗阻”现象,坚持项目不论大小、投资不论内外、产业不论新兴与传统、企业家不论外来与本土,做到一视同仁,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把营商环境作为“无形资产”,以此集聚更多发展资源,积蓄更强发展动能。

蔡丽新代表认为,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要担任好营商机制“设计师”,治理在服务企业和基层方面效率低下、慢作为等现象;做好平台搭建“服务员”,瞄准企业关心的减税降费、融资担保、审批效能等问题,形成各方参与、协同合作新局面;打好优化环境“组合拳”,深入推进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实现经营者办事不求人。

(本报记者 刘诗瑶整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