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迎难而上锐意进取

2020年05月23日06:4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迎难而上锐意进取

2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 勇摄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了去年以来我国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取得的显著成绩、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砥砺奋斗。

江苏代表团团长娄勤俭,副团长吴政隆、王常松、王立科、蓝绍敏、陈震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娄勤俭主持。

王常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是一个增强信心激励斗志、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的报告。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决胜全面小康取得重大进展,成功应对了国内外风险挑战。今年以来,我们出色交上疫情防控的“中国答卷”,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卓越的治国理政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

陈鑫代表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始终将人民的生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有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召唤、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建议加强医疗机构感染科建设、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建设,进一步明确各级疾控机构的职能定位,加快疾控信息化和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王超代表说,作为从事水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科技工作者,对报告提出的“污染防治持续推进,主要污染物排放继续下降,生态环境总体改善”理解和体会最为深刻。目前我国工业企业废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依法做得比较好,但农田农村水污染治理比较薄弱,希望治理结合农村实际,做到科学精准。

齐家滨代表说,我们要把抗疫中激发出来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抓好落地见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力求“进”得更大些,在“好”的基础上力求发展得更“快”些,奋力夺取双胜利。抢抓“新基建”风口,加强新基建项目招引建设,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赋能提效。聚焦“八个更”要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更加关注低收入人群和困难群体,把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当成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张立祥代表说,农村这些年发生的巨变得益于党的领导,下一步将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戴元湖代表说,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对稳就业保用工带来了深刻影响。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优势,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对服务业、制造业等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织密织牢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经纬线”,加强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规模性失业风险,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佘才高代表说,报告中提到要加强“新基建”、免征公共交通运输在内的服务增值税等,为新形势下城市轨道交通指明了前进方向,建议在交通强国战略下推动城市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史立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全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科学部署下,泰州也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接下来的工作仍然面临严峻考验,需要我们拿出勇气、定力、韧劲,科学系统谋划、直面挑战、战胜困难。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按照“一个走在前列,三个系统谋划”的目标要求,把今年定位“重大项目攻坚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强产业、做强城市,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孙桂泉代表说,要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预警体系,以自主创新为核心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加大产业链国内闭环体系建设。

徐华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扩大内需战略,特别是与县域发展关联密切的扩大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宏观调控的精准有力,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大改革探索,积极创新作为。周素明代表说,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危中寻机,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水平,不断凝聚共识谋求更大发展。

(陈月飞 耿 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