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全国率先实行清欠重点事项挂牌督办制度

2020年05月23日07:0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在全国率先实行清欠重点事项挂牌督办制度

  本报讯 记者20日从省工信厅获悉,近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清欠工作,在全国减负工作简报上刊发了我省处置司法问题欠款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国推广开展清欠挂牌督办工作。

  今年初,省政府将及时支付中小企业账款列入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2条政策措施之一,在全国率先实行清欠重点事项挂牌督办制度。省工信厅会同省法院、省审计厅等部门梳理制定了“涉清欠案件清单”“重点督办问题清单”和“新转化无分歧欠款清单”3个督办事项清单、84件次督办事项,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统筹调度资源、限期办结。截至4月底,已办结12件次,涉及欠款全部偿还。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国务院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剩余账款清欠,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做好清欠挂牌督办工作,力争年底前将剩余欠款处置完毕,提前一年完成国家明确的目标任务。 (付 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