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8.1% 工业“反弹”势头强劲

2020年05月23日07: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8.1%

  本报讯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最新工业运行监测报告显示,4月全省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8.1%,比3月份回升3.1个百分点;今年1-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1%,降幅比1-3月收窄4.7个百分点,全省工业“反弹”势头强劲。

  从各地看,4月当月,全省13个设区市中12个市工业保持正增长,盐城、苏州、常州3个市回升最快,其中盐城工业增加值增长17.1%。

  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局相关人士分析说,一批先进的新产品、新技术快速进入市场,成为江苏工业增速4月跳跃上升的关键。今年,我省将新增200家左右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各地着手研发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重点新产品有900个,同时梳理175项替代进口、短期内省内有望联合攻克的项目公开招标。

  (付 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