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抗疫江苏故事|捐给巴铁的口罩生产线

李子佩

2020年05月28日07: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呼吁。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国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展现了人间大爱,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作为开放大省的江苏,从政府到民间,从企业到团体,在国际交往交流中展现出一幕幕动人场景,演绎出一个个中外合作抗疫的江苏故事。

捐赠巴方的口罩生产线内景 蒋玉梅供图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向巴基斯坦捐赠了2条全自动智能口罩生产线后,苏州迅益科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平新近表示,未来,他们还想帮助巴方建一座口罩智能工厂。

苏州迅益科是一家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我们不生产口罩,但可以提供口罩生产线,这是我们发自内心且力所能及的。”覃平说,中巴友谊坚如磐石,巴基斯坦在我国疫情爆发之初倾其所有援助我们抗疫物资,这令人感动。时隔不久,在得知巴基斯坦急缺口罩生产设备后,苏州迅益科决定向巴方捐赠由其自主研发的DBY系列智能口罩机生产线,2条生产线价值200万元人民币。

疫情期间组织生产多有不易,苏州迅益科的员工大多未能返岗,更有几人家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其中,湖北孝感市的程文艺负责电气设计,湖北广水县的汪先辉负责机械设计。汪先辉春节回老家时没有带工作电脑,就用家里的旧电脑装上设计软件,一步步跟上公司同事的进度,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确保按时完成工作进度。

苏州迅益科公司负责人在物资捐赠后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合影 蒋玉梅供图

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安排下,3月26日上午,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包括覃平在内的中国企业代表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娜格玛娜·哈米什女士进行了捐赠物资交接。娜格玛娜动情地说:“中国朋友在巴基斯坦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地提供各种帮助,这也充分显示了两国的深厚友谊。我们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据了解,苏州迅益科此次捐赠巴方的是一次性平面口罩线,产能为60片/分钟。待产线全部抵达巴基斯坦后,公司将会安排工程师前往调试帮助达产。覃平表示,未来,他们还希望发挥企业专长,帮助巴基斯坦建立一个口罩智能工厂,“从接到订单开始,智能工厂控制室会通过云平台下达指令,仓库、质量、生产、包装、出货等相关部门同步接收指令,来完成整个生产过程。”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